★先囉唆一下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很樂意以一名手術患者來分享術後心得,

個人體質、恢復力、眼袋症狀皆不同

我可以老實地說出我遇到的狀況讓水水們參考,不過並不是免死金牌,

請水水別用質疑我的語氣︰

「為什麼妳術後沒這個狀況,而我就有這種狀況?」

 

喂~~~那我豈不是要去問醫師其他患者(最好我找得到)︰

「為什麼我術後瘀血搞得像被人蓋布袋圍毆,而別人就沒有?」

 

一度、我曾想放棄回答這些問題,我很受傷,刪文算了!

但又看到其他真的很想知道手術風險的水水,我…我做不到放棄回答

 

我選擇的手術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對我來說是最合適的

 

好啦!牢騷發完啦!接下來邁入精華總整理囉~

 

゜・*+:゜・*+:。゜・*+:゜・*+:。゜・*+:゜・*+:。゜・*+: 

 

Q1︰什麼是脂肪回推,縫緊囊膜又是什麼?

A1︰哇哩!這太專業了!我不用文字回答你,我用網址回答你

手術說明&眼袋形成原理

 

 

Q2︰您選擇的整型診所?執刀醫師?眼袋手術費用?

A2台南時代整型診所姚碧春院長(執刀的就一定是院長,不假手他人)

新台幣30,000元整

包含術後冰袋X2、消炎止痛藥、眼藥水、冰熱兩用敷袋…等

(依患者狀況調整,以上是基本,因為我是跟修疤手術一起做

所以我的內容物會比較多)

 

 

Q3︰為什麼會想到這家診所做眼袋手術?是不是有拿人家好處?

A3︰完全是誤打誤撞,當初我只是想花3000元修鼻子上的疤痕…

然後諮詢時,院長說我有眼袋,我還不太高興說︰「怎麼可能?」

(其實內心os是︰你放屁!)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想約你出來單挑

 

 

Q4︰為什麼接受了眼袋手術?

A4︰後來院長著實地說出了我的痛處,

他先問我一熬夜是不是容易感到酸澀跟疲憊?結膜炎不斷復發?

我想想,確實有這個情況發生,因為我日前才去眼科就醫回來。

然後院長推了推我下眼瞼那兩塊「突出物」

突然!一直騷擾我眼頭的刺刺感就不見了!

接著院長拿了個鏡子叫我自己看,當他推擠突出物時,我眼頭的睫毛就會抬起

(這時還不會注意到雙眼皮摺痕的改變,術後才發現雙眼皮變明顯)

院長告訴我,這是脂肪下降導致眼皮下垂,我從眼頭開始垂,

所以垂下來的眼皮蓋住了眼頭睫毛,導致結膜炎重複循環…

 

對耶…之前眼科醫師還想叫我拔掉眼頭睫毛,誰要啊啊啊啊啊!!!

在這之前完全沒想過我有眼袋、而且結膜炎是眼袋引起的???

 

所以馬上就毫不猶豫地約了時間、付了訂金!(果真是行動派的射手座

 

 

Q5︰會不會痛?

A5︰說真的我神經很大條,內開式對我來說只是「腫脹」並非「痛楚」

也有可能前三天服用了診所提供的消炎止痛藥才沒痛感,

搞不好我度過了最痛的前三天?但我當天有跟鼻部修疤手術一起動刀

所以那消炎止痛藥也有可能是for修疤手術的,

診所附的眼藥水才是真正for部也說不定

(我已經不好意思打電話回去問了啦~)

當天開完會眼部腫脹、眼壓升高、眼睛無法對焦,所以術後一定要有人陪同,

不然回不了家@@

 

 

Q6︰術後恢復期?

A6︰以我諮詢過、診所的官方回覆是︰平均值一週

術後診所會有半年的追蹤期。

(但我自己保守估計,應該要一個月才完全沒有不適感)

第一週的護理非常重要!!希望術後的水水,就算住得太遠來回不便,

也一定要把握第一週兩次照光,因為照光可以幫助眼部組織的修復,

很神奇,我每次照完,腫脹就會大消不少,有人則是淤血退散;

想讓瘀血快速消退的話,可多服用抗氧化食物,譬如蘋果多酚

(我沒吃加上我本來就很容易淤血不退,導致團團圓圓附身合體)

 

 

Q7︰眼球往上吊、視力何時恢復?

A7︰個人是邁入第四週,眼球才完全降回正常位置,視力也差不多同時間恢復,

雖然我的腫脹在一週內消退,但是後來我想想,那是外表眼皮消腫,

而內部組織還是呈受傷狀態,所以眼球受組織擠壓才會上吊。

 

 

Q8︰術後要多久才能戴隱形眼鏡?

A8︰我本身沒戴隱形眼鏡,不過曾經問到了一位熱心的新竹水水,

她說術後兩週

 

 

Q9︰術後多久可以開車?

A9︰水水、您還是等到眼球降回正常位置再開吧!不然、路人會危險的!

(所以這就是看個人恢復期囉~我是三週後

 

 

Q10︰為什麼術後妳會有黑眼圈、細紋?

A10︰其實我的黑輪跟細紋是之前就存在嚕~不過,不能否認採取內開式

會讓細紋產生,因為下眼瞼先前被脂肪撐開來,所以細紋也被撐得無影無蹤,

當脂肪不見後,下眼瞼突然少了支撐,而演變成地層下陷進而產生皺摺,

除非自認自己的下眼瞼彈性跟緊實度夠好,否則在意這點的大家,

選擇外開式順便剪皮一舉兩得~

只不過得承擔皮剪太多跟外開復原期較慢的風險,

請自行評估囉~我是過不了聽到剪皮就在皮皮挫這關啦!

而且院長當初也沒問我,我自己也被點火就馬上付訂金選擇內開式,

嗚…可能院長認為我下眼瞼還算緊實??

 

 

Q11︰內開式線縫在哪裡?需要拆線嗎?

A11︰內開式的縫線在下眼瞼內部,至於正確位置請參照整型達人網站

完全不需要拆線,等消腫消瘀血就好啦!

 

 

Q12︰術前須注意什麼?

A12︰吃飽睡飽、保持愉快心情嚕!怕水腫的話前一天不要喝太多水

 

 

Q13︰麻醉是全身還是半身?手術時間約多久?

A13︰我有諮詢過全身麻醉,但我忘記為何診所不讓我全身麻醉的原因了!

(千萬不要太期待射手座的記憶014_擦汗.gif

一般就是基本的眼週麻醉,人還是完全清醒的,可以感覺到線放在臉上、

輕微拉扯醬~基本上一點痛感都沒有,只是清醒之下知道自己眼部被劃開,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小鹿亂撞…等。

所以我整個就是閉著眼睛在睡覺啦!!我沒膽大到跟醫師&小護士大眼瞪小眼。

手術時間嘛…官網說明1.5個小時

 

 

好嚕~大部分先整理到這裡,

如果水水還有新問題,或我沒注意到的地方,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指教~

謾罵的小白請登入,沒有會員的小白馬上去給我申請!

只要我還在世上苟延殘喘的一天,我會持續更新下去滴!!091_生日快樂右.gif

而且我也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一勞永逸啊~~~

我一開始設定10年,所以過了一年後,

還有9年!讓我們一起倒數吧~(誰理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e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