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百歲派,也不是親密派,

從頭到尾…我只看了一本「超級嬰兒通」,然後就開始亂養一通。茶GY  

 撐高高    

超級嬰兒通其實我是跳著看的,整本也沒看完,

不過光是前面幾章,教導新手爸媽如何判別自己的寶寶是什麼類型,

以及如何跟該類型的寶寶對話,

加上在ptt媽寶版、fb 新手爸媽諮詢站所吸收的資訊,

對目前的狀況說很Hold住。

 

一開始,從超級嬰兒通的測驗中,

判定小猴猴是個「敏感又活潑的寶寶」

就是他很沒有安全感,哭的時候情緒又很激動那樣011_無言  

 

在未看過超級嬰兒通之前,我非常嚮往百歲那種規律的生活;

初期剛抱回來時,小猴猴只要一脫離大人的手臂就哭,

抱了兩週多,我幾乎沒睡,而且牙齦腫脹、口腔破洞,

白天想小睡時因為太累而睡不著,因而嚴重影響奶量,想要擠也沒有幾滴,

我無法體會什麼叫「奶陣」,因為奶真的只用「滴」的而已!

爾後我就自然退奶了…為何我不親餵,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不再贅述;

某部分母乳教走火入魔的教徒,應該會很想扁我吧!076_打小人  

 

某天傍晚,媽媽我好想休息,

就把寶寶放在床上任意哭,才剛哭沒多久,

這天大猴下班來探視,看到我把小嬰兒就這樣丟在床上不理他,

而感到生氣,便一把飛撲向前將寶寶抱起,

猛然轉身過來唸我:

寶寶哭了是因為他有求於妳,妳為什麼不抱抱他呢?

我卻堅信著自己的假百歲、理直氣壯地對寶寶的爸爸說:

「我不想抱!他哭久了,就不會哭了!」

 

也因為這樣大大小小包括照護環境的事,

生產後的每天,幾乎是跟大猴意見分歧而吵架渡過的…。
(只有我吵,我先生只會跟我冷戰)

 

大猴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下班也不見得會來娘家看我們母子倆,

有次我就趁著大猴沒來,

又把小猴猴丟在床上鬼叫,但這次、我投降了!

小猴猴哭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在耳邊對他訴說著:

「小猴猴乖乖喔!你不哭媽媽才抱你,哭哭就不抱喔!」

就這樣折騰了40分鐘,事實證明…

 

他聽得懂才有鬼!004_狂暴  

 

換來寶寶哭得臉紅脖子粗,全身跟嘴唇不停地抖動著,

我嚇到了!這是傳說中的「發酣」嗎?

連忙將他抱起安撫,

是的、小猴猴的確不哭了,因為他累了,

可是,他是扁著嘴低聲啜泣地睡著…看得媽媽我好心疼好心疼…

隔天白天照樣哭翻天。

於是我開始思考,每天晚上一直這樣讓他哭到睡著,真的好嗎?

萬一他根本不甩不哭就抱抱這招呢?

不就又白白犧牲好一陣子的睡眠陪著他哭哭?


回想起大猴那時對我說「寶寶是因為有求於妳才哭哭」

讓我陷入一陣沉思…019_咦  

認真去看過每篇在網路上其他媽媽們的育兒經驗,

也因網路的推薦購買了超級嬰兒通來拜讀;

很多媽媽都說過一句話「寶寶不會沒理由的哭泣」

就這樣,我開始實施消去法

小猴猴哭哭的時候,我就見招拆招,一項一項地去解決它!096_K書  

arrow
arrow

    ayane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