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脂漏性皮膚炎的是我先生,不是我~
 
先生的膚質,比我還難搞,
有到許乃仁皮膚科看診過,判定是「脂漏性皮膚炎」
內在方面:作息不正常、上班太疲憊、晚入睡,
外在方面:天候變化、室內外溫差大、空氣粉塵多;
 
所以先生常常早上白白淨淨地出門,晚上紅紅髒髒地回家,
肩上抖一抖還有浪漫的雪花落下;
 
最明顯的症狀是一開始皮膚一塊一塊地泛紅,
再來幾個小時內會脫皮、掉屑,
晚上發紅,隔天早晨醒來,枕頭上就要清掃皮屑,
 
翻開他的頭皮、髮際處,
頭皮局部塊狀紅斑,髮際就是一整條紅紅的,
也是伴隨著乾掉的角質翻起、皮要掉不掉的,
 
於是,身為他的好女僕太太,
不得不肩負起幫他打理門面的任務…
 
一、頭皮保養
洗髮精:TSUBAKI深層快感洗髮精
TSUBAKI  
這罐我也有在洗,洗起來一瞇瞇的涼,但先生完全無感,
因為是深層潔淨,洗完後頭髮很澀,但頭皮會很舒爽,
隔天、隔兩天都覺得頭皮的出油量減緩了,一週一次就好。


特殊護理:LUMINATE毛囊賦活液
頭皮水1   頭皮水2  
這是在髮廊沙龍裡買的,裡面的設計師都簡稱:頭皮水,
上網google了一下,只有這個blog有介紹,
上面的頭是尖嘴型的,所以可以很準確地滴在頭皮上按摩,
我幫先生按摩時,味道聞起來涼涼的,
問他頭皮會很涼嗎?(因為當時在冬天使用)
他也說還好而已,我懷疑他的頭皮是不是沒什麼神經@@
我沒有天天幫他使用,同樣一週一次,
一開始他的頭皮屑被抑制住,原以為痊癒後應該不用再繼續使用,
但隔了一陣子,頭皮屑又跑出來了,
似乎還是有使用的必要性…。
 
頭皮去角質:肯邦冷橘去脂凝膠
肯邦  
其實是購買TSUBAKI深層快感洗髮精之前,幫他調理頭皮的產物,
但是先生說要乾洗頭皮很不習慣,所以用完就換成TSUBAKI;
這產品是透明軟管狀,內裝半透明黃色凝膠,
一樣有附上尖嘴的頭好對準頭皮的問題「擠」下去~
只是要先擠在乾乾的頭皮上,加以按摩後,
再用大量清水沖掉,才能繼續洗髮,
一方面我先生可能也覺得太麻煩吧!就不再回購,
其實我個人還蠻推崇這樣產品,一樣屬於深層清潔的產品,
夏天一週兩次,冬天一週一次就夠了。
 
二、臉部保養
NUXE花粹極緻(煥白)系列
NUXE    
先生的膚色已經很白了,白到不認識的店面小姑娘、品牌Sales都誇細緻,
但他還是很貪心,一直吵著說他要美白,但礙於他的膚質不能用酸類,
所以我就上網一直找美白產品的介紹,直到遇見NUXE,一口氣買了一整套:
潔顏乳、柔膚水、淡斑精華、煥膚乳,一應俱全,
我比對過該系列的成份沒有含任何酸類,自己也偷偷幫忙消耗,
潔顏乳不容易起泡,很溫和,洗後皮膚摸起來很「潤」,所以都拿來早晨用。
柔膚水很滋潤,但擦完後不會黏膩,先生對這瓶評價極高。
淡斑精華意外地「清爽」,水乳的質地,擦完臉會粉粉的,連摸起來都是粉粉的。
煥膚乳柔膚水一樣,是滋潤感,不過也不會太保濕,我跟我先生用了一陣子,
我先生臉照樣脫皮,我的鼻子脫皮,莫非是太清爽了?
 
後來NUXE花粹煥白潔膚乳很快地被用完了,
就換成家喻戶曉的「舒特膚溫和潔膚乳」,也是一樣不容易起泡。
 
艾芙美再生修護霜
艾芙美再生修護精華  
這瓶就不用多說了,詳見本篇
 
無論先前用了多麼油膩的產品,最後擦上再生修護霜,
油光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舒緩泛紅的效果也是沒話說。
 
NUXE蜂蜜舒緩保濕霜
NUXE蜂蜜  
其實我買的是前一代,現在新的蜂蜜舒緩保濕霜,有分日、夜霜,
面霜在冬天時很硬,挖起後在掌心溫潤一下就會溶開,
其實擦臉時蠻好延展的,也是滋潤但卻不會感到黏黏或油油的一瓶好霜。
 
DCL柳蘭瞬效修護霜
DCL  
這瓶在自家工作場所購得,美容師說比較滋潤,我自己用覺得還好,
我先生也覺得不會太滋潤或太油,但我們倆用了,
修護脫皮遠比滋潤的效果明顯太多,在網路上key「DCL」可以找到不少心得。
 
附上中醫師的觀點 張文馨 醫師 脂漏性皮膚炎的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ayane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