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第一天  

2
/28當天早上8點半,在孕程全無產兆的情況下,我陣痛了…


趕緊將身旁還捲在棉被中的老公搖醒,
利用陣痛的空檔來盥洗,
結果我都著裝完畢坐在床沿了,他還一個大大的翻身準備繼續睡。


沒多久老公驚醒!急忙刷牙洗臉後就一骨碌地從4樓衝到1樓,
不知道在急什麼,獨留我一人在樓梯間…
(啊是不會擔心我沒辦法一人下樓膩!!)004_狂暴  

本來要開車去,不過我們倆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巧就是陣痛吧?
於是做了愚蠢的決定:騎機車去!
一路上…媽呀!明明離醫院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而我坐在後座卻痛到好像坐了很久的客運似的,
腰痠屁股又痛!


抵達了醫院,醫師先進行問診,
一進診間醫師就說了一句:
「我想妳應該今天就要生了,因為妳的表情很痛苦。」
語畢迅速內診:「嗯~開一指了!收!」
我就這樣被收進待產室了~@@

在護理站辦理入院手續時,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此時此刻我已經痛到握不住筆了,當然是:好好好~求求妳快幫我打~
(突然覺得我好像受到毒品控制的少女,不對!是熟女)
時間大約在am 11:00…。

加了催生點滴,打無痛後再痛個一、兩次,
無痛就開始發揮作用了,
這時候會有個錯覺,好像我可以一直這樣待產到生出小猴猴吧?


不過我的子宮頸軟化得有點慢,
在3cm時停滯一陣子,
後來我的主治醫師下診後,幫我在
pm 5:20人工破水
才開始有了進度。

網路爬論壇,好多媽媽說內診超痛、超不舒服,
可是護理師每次內診都會帶來好消息,
所以忍個幾次後就漸漸習慣內診的感覺,
反而還很期待護理師趕快來幫我內診~
(妳這個變態)
前前後後內診不下10次了吧 XD


可是我全開後卻卡關了!
生產前就被告知,小猴猴頭圍太大,胎兒超過3500g,
依我的身型(155cm)要自然產有得拚!
也要有吃全餐的心理準備,
我心想剖腹產還要自費,牙一咬就過去了嘛!
事實證明,我沒有那麼堅強…

晚餐時間pm7點多,媽媽跟先生換班來照顧我,
這時候小猴猴正在與骨盆熱鬥,
我開始叫出聲…越來越大聲…最後淒厲地哭喊著:
「媽~我不要生了!我受不了啦~~」
同時還引發大腿抽筋,
骨盆的疼痛跟抽筋是無痛分娩作用不到的地方,
無痛分娩只能減低宮縮疼痛而已,
好在百合的媽媽一直不間斷地幫忙按摩大腿,
(媽~原來我以前是這麼的不孝,如果這次讓我平安生產,我以後再也不會忤逆妳了~005_哭哭  )

以及護理師勤巡房及不斷地鼓勵我,小小一隻生3500g很不容易喔!
抽筋的痛就似乎有比較舒緩,不過還是很痛啦! >口<

後來先生吃完飯回來跟媽媽交班,
我們還笑著說被先生逃過一劫!剛剛最慘烈的過程沒讓他經歷到,
爾後媽媽回家了,留下先生陪我奮戰,
但我的大腿已經不痛了,剩下的是骨盆要被人家強制扳開的感覺~
對!就是從內部深層地扳開!
哇靠這是什麼痛啊~哎喲呀喂~
痛到我先生握緊我的手,說出無厘頭安慰我的話:
「好好好~我們生一個就好了,不要生第二個了」
(不過我心想應該生完後,我們倆就忘記當時在床前的山盟海誓了吧?)
然後我又暈睡了過去…。

最後一次睜開眼
pm 11:30
媽呀!怎麼過那麼久啊!小猴猴你到底要不要出來呢?
媽媽我怕你被羊水泡爛啦!
先生通知護理師進行幾次內診,
這時候終於全開了!謝天謝地後………又跌坐了下來003_昏  ,

護理師說:「還沒看到頭喔!從現在開始要跟我一起吸氣~用力~用盡妳想大便的力氣!!」
「嗯~好吧,施力不正確,我待會再進來。」
天啊!我好後悔懷孕期間沒去上媽媽教室喔!

不過經過幾次的護理師巡房後,我突然想開了,
利用巡房的空檔,只要一有宮縮就自己開始用力「嗯~」
噯~痔瘡不是你,跑出來幹嘛,我要的是小猴猴好嗎?

護理師進來發現我偷偷地在努力,也在病房多停留了一會,
陪著我一起等待宮縮、呼吸、用力~
終於!護理師像發現驚喜似的告訴我:「有了有了!我看到頭了!」
便跑出去呼朋引伴將我推進產房,
行進間我望著天花板,
實在是不敢相信我待會就要生出一個活生生的人了!

以為進產房就進天堂了嗎?噢~不~

產程間我邊吐邊生啊!

吐到護理師還問我:「妳剛喝番茄汁嗎?」
我:「不是,我剛剛吃蓮霧,不過我聞起來也像番茄汁。」
(這是什麼無厘頭的對話啊XD)

接著主治醫師教我生產所需的用力方式後,
護理師就跳上來壓我的肚子,
真的是~~~超痛!遠大於骨盆陣痛什麼的!
但在壓我的肚子過程中,因為有一次中斷,
那次我就感覺有東西接觸到大腿內側,
所以第二次護理師再壓肚子,小猴猴就「唰」地一聲掉出來了!
這種從肚子裡面跑出來的感覺,只能以「嘩啦啦啦啦~」來形容吶~

總而言之,最後的結算是:

3/1  am2:01  重量3510g  身長53.5cm
(與最後一次超音波3700g誤差約200g)

不過出生第二天發現有黃疸
(眼周跟脖子交界處有黃黃的痕跡)

↓↓↓↓↓

 出生第二天-ma  

 

就被收進神奇寶貝球了
(照光)

↓↓↓↓↓

照光  
明天3/7就可以出院囉!也剛好是我產後一週回診日,
幸好趕得上3/9公公婆婆的來訪。

寶寶~媽麻好想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aneyuri 的頭像
ayaneyuri

老郎的臉,蘿莉的身

ayane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